六月芽芽

冬日限定

文我/我和我竹马相爱相杀的那些年

《竹马系列 02》


沙雕爱豆文×脑回路清奇主持人你



00



“我竹马是个傻子”






这是你在最新的采访里面对“请用一句话形容你的青梅竹马”这个问题一本正经说出的回答。






采访播出半个小时后,某知名爱豆更新了自己的微博:






@刘耀文:谢邀,你文哥智商二百五@初白





@初白:我知道你二百五







01






好嘛,现在全网都知道刘耀文是个傻子了,







啊呸,是全网都知道刘耀文是你竹马了。







隐瞒了这么多年,大家终于还是知道了这个秘密。





《震惊,当红主持小花心系慈善公益对智障竹马不离不弃多年如一》





该死,这感天动地的父爱,




啥也不说了,




刘耀文,爸爸爱你





02




要论你和刘耀文孽缘的开始,还要从二十五年前说起。



倒霉的你和刘耀文同一年来到了这个世界,由于两家是世交,所以从小你俩就天天混在一起,从幼儿园到小学,你一直凭借着女孩子早长的优势比刘耀文高半个头,那时候刘耀文傻呵呵的只知道跟在你屁股后面吭叽,没少挨你欺负。




但是谁能想到这位爷从初中开始疯狂抽条,短短一年就窜到了186,可怜的你长到168之后就被按下了暂停键。



于是可恶的刘大少爷就开始了身高压制你的道路,不是搓吧搓吧你的脑袋就是把你圈进怀里锁喉,这个习惯一直保持到现在。




“刘耀文!把你的狗爪子从老娘的脑袋上拿下来!”




总之,如果把你和刘耀文的前二十五年拍成电视剧,那剧名一定叫《情满叙利亚》




什么情?



当然是社会主义父子情。






03




直到现在你和刘耀文也没有停止小学鸡斗争,原因是刘耀文看起来好像有那个大病。




按照惯例,每年的中秋节你们两家都是一起过的。



于是一大清早你就被有节奏的敲门声吵醒,刘耀文一家来了。




文爸文妈拎着菜跑去厨房帮忙,你和刘耀文捧着手机窝在沙发里作挺尸状。





电话铃响了,来自刘耀文的手机。




他经纪人给他打电话,让他完成自己的直播任务,于是可怜的刘耀文在中秋佳节躲进你卧室开启了直播间。




你无情的嘲笑了他一番,然后继续挺尸。







一个半小时过去了,你看了眼表,已经十一点半了。



按时间推算,刘耀文已经结束直播了。




这个时候你美丽的母亲下旨让你去喊刘耀文吃饭,你趿拉着拖鞋往房间走。



突然,左脚往前一滑,卡在了拖鞋里,连带着整个人摔了个狗啃屎。




你看了看脚下,左脚那只鞋无论是用嗓子眼看还是用肚脐眼看它都不是你的。






刘耀文你他妈又穿我拖鞋!!!




你骂骂咧咧的破门而入:“刘耀文你左脚和右脚离婚了???一天天各穿各的,你要真喜欢那拖鞋我回头再给你买一双,你能不能别老穿我的!”




屋里的刘耀文被你突然的一嗓子吓懵了,摇摆的花手还愣在半空中。



你低头看了看,好家伙,两只脚上的拖鞋一只荧光粉一只天空蓝,42码的左脚挤在了37号半的拖鞋里,此刻显得略微扭捏。




如果仔细看的话,还能在拖鞋边上的接缝处发现一抹鲜艳的红。



那是刘耀文今天袜子的颜色。




“刘耀文你大爷!你把我拖鞋给撑烂了!!!”




空气安静十秒钟,




刘耀文颤颤巍巍的开口:“幺儿,我还没下播呢”






??

???????





你顶着满脑袋的省略号对着摄像头露出了花开富贵的微笑,然后迅速甩上房门逃窜到了客厅。



房门关上的那一瞬间,巨大的风让刘耀文感觉它好像给了自己一巴掌。





评论区已经笑疯了:



[九敏,学主持的声音穿透力都这么强的么]


[小白:你左脚和右脚离婚了?]


[神他妈各穿各的]


[文哥都傻了哈哈哈哈哈]


[文哥:她秃噜的太快了,我没来得及告诉她我还没下播]


[九敏,他俩怎么这么好笑啊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文哥中秋是在小白家过的?]


[楼上格局小了,发出丁哥的声音:“这不很正常么”]


[青梅竹马常规操作罢了]






04




由于上次的直播,你和刘耀文成功的在热搜榜上挂了一个星期。



“幺儿”刘耀文笑嘻嘻的凑过来,殷勤的给你捶腿。



你警惕的把腿抽回来,严肃的回答他:“我不买保险。”



刘耀文摆出一副吃了屎的表情:“不是保险”



“保健品也不要,姓保的都不行”



“那姓李的呢?



“啊?”



“我们老板想见你”




哦,原来善于抢钱的李飞看出了你和刘耀文互动的商业价值。



你满脑袋问号:不懂就问,什么商业价值?让大家认清刘耀文这张脸是用智商换的吗?



李飞露出蒙娜丽莎的妩媚微笑,什么也没说,只是把你和刘耀文打包送到了新综艺。



来之前他告诉你俩这是一档休闲度假的轻综艺。



然而下车以后,你和刘耀文看着眼前破烂的院子和正在院子里薅草的宋亚轩双双陷入沉默。





你告诉我这叫休闲度假???这是回村改造吧???




薅草薅的灰头土脸的宋亚轩发现了你俩,笑的像个八百斤的大胖小子:“呀,老熟人来了。”



他纯真的笑容让你差点信了他是因为见到熟人而开心,当然,如果忽略他接过你行李箱时藏不住兴奋的小小声的那句:“太好了,又来了两个刨地的。”



??







其实说实话,干活也没什么难的,你也就是把自己的脚崴了而已。




刘耀文松松的圈着你的脚腕给你上药,嘴里不停的叨逼叨:


“跟你说了多少次,身体不协调就不要干那登高爬梯的活,现在好了,我不光要干活,还要负责照顾你,等有时间真得带你去脑科看看,这怎么小小年纪就有半身不遂的倾向。”



你用那只没受伤的脚踹了刘耀文一下:“刘耀文你能不能少叭叭两句,我现在是病人!请你善待病人。”





脚受伤的后果就是行动不便,所以有事你只能喊刘耀文:



“刘耀文,我手机不见了,你给我找找。”



你左翻翻右翻翻,哪都没有。



刘耀文掏出手机拨通了你的号码:“打个电话不就好了。”



你突然回过神来,不行,不能让他打电话,正要抬手阻拦他,可惜为时已晚。



你屁股下的沙发垫传来震感,伴随着响亮的电话铃:“傻子来电话了,傻子来电话了,傻子来电话了…”



???



“你给我解释解释这是怎么回事???”




你匆匆忙忙的从沙发缝里掏出手机,脸不红心不跳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这就是我随手设置的沙雕电话铃,所有人的都一样。”



“真的吗?这么神奇啊??”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宋亚轩突然好奇心爆棚,掏出手机拨通了你的电话。




优美的《菊次郎的夏天》从你的手机里传了出来。



你扯了扯嘴角,



刘耀文现在的表情可以说是赤橙黄绿青蓝紫,色彩斑斓的像迪厅的灯球。




“初白咱俩玩完了!!”




刘耀文委屈的下一秒就要夺门而出。




你匆匆忙忙的阻拦他,准备再瞎解释几句,慌乱中不小心点到了刘耀文的呼叫键。




“爸爸接下我电话,爸爸接下我电话,爸爸接下我电话…”




嘎吱,刘耀文的万斯在地板上发出了急刹车的声音。




短暂的沉默,你收回手,翘起了二郎腿:




“玩完了?”




刘耀文僵硬的转过头缓缓的露出微笑,下一秒就窜出房门,和他一起窜出来的还有你的一只拖鞋。



“刘耀文咱俩彻底玩完了!!!”






05




但是有一说一,刘耀文也不是在所有的时候都那么让人无语。




综艺已经过去了一周了,你也在屋里坐了一周了。



你和刘耀文只是飞行嘉宾,所以马上也到你们离开的日子了。



刘耀文不满的嘟囔你:“你可真是赚了,啥也没干还照样拿钱。”



你受了伤,所以你名下的活全都被自动划给了刘耀文。



可怜的刘耀文在风雨中哭泣。






离开的前一天晚上,小村子里有烟花表演,大家都凑到院子里去看,你坐在屋里叹气,没办法,谁让自己走不了路。



门被推开,刘耀文回来了。



“你怎么回来了?烟花秀结束了?”



“还没开始呢”



你没再接茬,刘耀文问:



“想去看吗?”



你嘟囔着:“当然想,但是条件不允许啊”





刘耀文轻轻的笑了一声,走到你面前背对着你蹲下:



“上来吧,哥哥背你去看烟花”




你愣了许久,然后笑着趴上了刘耀文的背,环住了他的脖子。





那天的烟花秀很漂亮,风轻轻的吹,四周是嘈杂的叫喊声,你趴在刘耀文背上看着他红红的耳尖,想起高二那年你腿受伤的时候刘耀文也是这样背你回家的,那时候刘耀文的耳尖也是红红的。






好吧,你承认这个傻子也没有那么讨厌。







06




下乡综艺的反响很不错,你和刘耀文精彩的互动成了这档综艺的一大看点。




这时候你才明白李飞说的商业价值是什么。




果然抢钱还是李飞行。




这波热度也给你带来了不少好处,通告一档接着一档,一整个月连轴转。




现在是北京时间凌晨一点半,你刚刚结束一个发布会,正在回家的路上。




走到半道突然下起了暴雨,车子被堵在路上走不了,车载广播的声音清清楚楚:“北京市发布橙色暴雨预警,请市民减少外出,注意安全。”




你焦急的看向窗外,雨还在下,警车闪着灯赶了过来,拦起了长长的警戒线阻止后来的车辆。



你试着打开车门,但是车外的雨水已经没了小半个车门,根本打不开。



一种恐惧感在心头弥漫,你颤抖着手给紧急联系人打电话。



电话通了



“怎么了?”带着疲倦的低音从听筒那边传了过来。



你声音都带了哭腔:“刘耀文,下大雨了,我被困在路上回不了家了,我害怕。”



“别哭,你在哪,我马上到。”




半个小时以后,警察从外面撬开了车门,把你从车里扶了出来,你腿软的都快要站不住。



“幺儿!”



你抬起头,看见刘耀文穿着黑色的风衣,正冲破雨幕朝你奔来。



下一秒,你就被搂进一个温暖的怀抱,熟悉的气息让你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躲进刘耀文怀里哭了出来。



刘耀文顺着你的头发哄你:“没事了没事了,不害怕,文哥在呢。”



声音低沉且温柔,带着耐心,让人觉得有种莫名的安全感。




短暂的抽泣过后,你吸了吸鼻子,把脸埋在他怀里闷闷的想:




其实刘耀文有的时候还是挺靠谱的。





07






那天下雨刘耀文把你送回家之后你就觉得自己不对劲




哪里不对劲?



哪里都不对劲。




你居然开始觉得刘耀文那个傻子有那么…一丢丢的好看




难道,自己喜欢他?




不行不行,你甩甩脑袋,想把这个疯狂的想法甩出去。




这种异样的情绪让你深信自己得病了,于是你开始躲刘耀文,一直躲到春节来临。




春节两家还要一起过,根本躲不掉,你尴尬的在饭桌上一个劲的扒饭,丝毫不给刘耀文质问你的机会。




等年夜饭结束,刘耀文再也憋不住,拽着你到了阳台。




“刘耀文你有病??”


“你最近干嘛躲我?”


“我没躲你”


“你放屁,我给你打电话你都不接,发微信也不回,你不是躲我是干嘛?”





你理亏的低下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自己的行为。



小区里有人点燃了烟花,巨大的声响萦绕在耳边。




对面的刘耀文突然开口:“幺儿,其实我想每年都和能你一起看烟花。”




“嗯?”




烟花的声音太大了,你有点听不清他的话。




“我说,我喜欢你”




你呆呆地愣在原地,他在开玩笑吗?



你见惯了吊儿郎当的刘耀文,突然这么正经你还有点不习惯。



但是下一秒,刘耀文就恢复了臭屁的样子:



“给你十秒钟的时间思考,要是答应的话,就过来亲我一下。”




春晚里的倒计时开始了



“十”


“九”


“八”


“七”


“…”




周围的一切仿佛都安静了,你脑中闪过无数个镜头:给你买糖吃的刘耀文,帮你冲红糖水的刘耀文,背你回家的刘耀文,把被欺负的你拽到身后的刘耀文,和在暴雨里拥抱你的刘耀文。




都是你喜欢的刘耀文。





倒计时还在继续:



“三”


“二”


你凑过去,踮起脚,吻上了刘耀文的唇。


“一”




新年来了,你的爱情也来了。





怎么办,还是栽在了这个傻子手里。






@刘耀文:“请用一句话形容你的老公”@初白


@初白:“我老公是个傻子,我喜欢的傻子”@刘耀文











《竹马系列》其他篇章可移步合集

 





评论(52)

热度(4970)

  1. 共2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