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芽芽

冬日限定

文我/全网都在嗑我和我竹马的cp

《竹马系列 01》


顶流爱豆文×主持人你




00




你上热搜了,



和刘耀文一起




一个凭实力出圈的主持界年轻小花,和顶流爱豆共享一个热搜词条,而且这个词条在短短半个小时内就登上了热搜榜榜首。




《这何里吗》



你不李姐,但你大为震惊。




热搜榜上明明白白的写着




#刘耀文   初白    真·青梅竹马






01




这件事的源头还要追溯到两个月前刘耀文二十五岁生日的那首新歌…



刘耀文一个rapper,今年突然脑子一抽写了首情歌,还是青春校园类的。


听到这个想法的时候你用看傻子的眼神看向刘耀文:


“你是不是最近青春疼痛文学看多了?让你少跟贺峻霖一起看网文,你偏不听。”



贺老师:风评被害




但没想到更离谱的还在后面,





“什么??你让我给你MV当女主???”


“刘耀文你有事儿吗??你工作室要黄了?连女演员都请不起?”




刘耀文工作室:无语jpg




刘耀文:“你来吧,我请你吃火锅”



“不去”



“一个月火锅”




“什么时候开始拍?”



“…”





MV结束的时候你坐在海底捞高高兴兴的看刘耀文把涮好的肉夹进你碗里。




刘耀文说得对,放着现成的青梅竹马不用,花那冤枉钱?



还不如省下来吃火锅。






02





刘耀文生日那天这首新歌连同MV一起上线,官宣微博的转发量很快就破了亿。



粉丝们都很惊讶MV的女主居然是你。




[我记得小白是个主持人吧…]


[主持人准备跨界了?]


[他俩以前从来没合作过吧]


[他俩之前应该都不认识]


[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觉得他俩蛮甜的么]


[楼上你不是一个人]


[有一说一,他俩氛围感太强了吧,这种默契度没个十年八年都磨不出来]


[头一次见演青梅竹马这么毫无违和感的]





其实你和刘耀文在这部MV之前几乎是没有互动的



刘耀文是个爱豆,女友粉快绕地球三圈,你太惜命,不想被口水淹死,再加上本来也没有太多合作的机会,所以也就心照不宣的隐瞒了你俩认识这件事。



MV上线之前你是有点忐忑的,怕万一不被粉丝接受,会影响到刘耀文新歌的口碑。



但是没想到评论反馈一码的好评,嗑上头的粉丝连夜建了你和刘耀文的cp超话,取名叫“留白”



不到一个晚上就跃居cp榜前三,热搜上也热闹了好一阵。





但是由于你俩的联系实在是太少了,翻来覆去就MV那么几个糖点,所以时间长了也就消停了。





然而就在前天晚上,沉寂许久的留白cp超话突然诈尸了。




原因是,一位有名的摄影博主发布了自己在高中时期参加摄影社团时拍摄的校园照片,里面有一张被传疯的双人照。



博主说这是他高一的时候偶然看到的高三的学长和学姐,当时觉得很美好,就随手抓拍下来了。




网友纷纷感慨:



“这就是校园爱情吧!!!”




感慨着感慨着,突然觉得哪不对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他俩好眼熟么…”




好巧不巧,这个博主跟你和刘耀文是一个学校的

好巧不巧,他拍的就是你俩…




照片里,你坐在领操台上,一手抱着刘耀文的校服,一手挡着刺眼的阳光,对面的刘耀文拿着篮球,被阳光晃的直皱眉,头发因为出汗还是湿漉漉的,正把拧开瓶盖的水递到你面前。



[原  来  这  是  真  青  梅]


[笑死,我还以为他俩以前不认识]


[如果这都叫不认识…]


[我现在除了一句卧槽什么也讲不出来了]


[原来他俩高中那会儿氛围感就这么强了…]


[九敏,文哥打篮球居然还给小白递水]


[还是拧好瓶盖的…]


[KSWL]






现在你正看着热度不减反升的热搜词条发愁,刘耀文倒是丝毫不慌,陪你妈妈洗完碗,像个大爷一样悠哉悠哉的啃苹果。



还安慰你:“没事,过一阵他们兴奋劲过了就好了”


“再说了,又不损失啥,还涨粉呢”



你叹着气咬了口苹果



算了,随遇而安吧,以后谨慎点就好了。







03






但是你忘了,饺子皮有个缺口它是处处露馅。




这周正赶上你和刘耀文都没档期,所以刘耀文妈妈喊着你们一起回家里吃饭,顺便给刘耀文补过生日。



你乖乖的提早到,帮阿姨干活,刘耀文来消息说说他今天有事晚点到,现在已经下午三点了,还不见人影。



厨房忙碌的刘妈妈喊你:“崽崽,给刘耀文打个电话催催他,说好了给他补过生日,小兔崽子到现在也不回来。”



你拨通了刘耀文的电话,没等他开口先发制人:


“刘耀文,干妈问你怎么还不回家吃饭”



电话那头一阵沉默




这是被绑架了??




还是遇到ss了?



看来得开启加密通话了。



于是你试探性的喊出了和刘耀文的暗号:



“铠甲勇士,我是飞天小女警,收到请回复。”




又是一阵沉默,然后突然爆发出一阵混着笑声的尖叫。



他那边好像有很多人…



你后知后觉的问:“刘耀文你别告诉我你在录节目…”




“嗯”带着点笑意的低沉嗓音从听筒那头传过来。




你手忙脚乱的挂了电话,心中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



刘耀文你大爷!!!!



完 蛋





04



《关于参加临时举办的粉丝见面会被要求展示手机屏保时小青梅突然打来电话该怎么办》


刘耀文看着身后巨大的显示屏上自己手机的来电界面和那上面巨大的“幺儿”两个字陷入了沉思。





挂断电话后,主持人维持了现场的秩序,笑着说结束语,末了还不忘调侃一句:


“今天见面会就到这了,别耽误了文哥回家吃饭”





于是热搜又爆了



#刘耀文 初白 备注


#刘耀文叫初白幺儿


#刘耀文 初白  干妈问你怎么还不回家吃饭


#刘耀文 回家吃饭


#刘耀文 初白 暗号 


#铠甲勇士和飞天小女警的青梅竹马情




05




那次是巧合,百年不遇的巧合。



但是谁能解释解释为什么新综艺的神秘嘉宾也是刘耀文???



你端着洗菜的盆子跟拎着行李箱堵在门口的刘耀文大眼瞪小眼,开始进行脑电波交流:



你怎么来了?


经纪人让我来的


大哥你不是知道我也在吗?你还来?


咱俩是青梅竹马,又不是犯罪同伙,你怕啥?


避嫌!避嫌!懂不懂!


没办法,他们给的多





其他的嘉宾听到动静都赶到客厅迎接刘耀文,也就打断了你俩的加密通话。



你感觉自己现在内心平静的好像马上就要入土,拎着盆回厨房继续洗菜。



爱咋咋地吧




开饭的时候大家都自己选座位,你左边已经坐了人,刘耀文本来想坐你右边的位置,但是却被别人抢了先。



是一个以前上过你节目的男演员,也是你的追求者。



刘耀文不爽的咬了咬后槽牙,但是奈何四周都是摄像机,最后还是沉着脸坐在了你的对面。


他坐下以后发现自己没有筷子,习惯性的想喊你:“幺儿,筷子”


幺字还没出口就被你一个眼神甩了过去,立马改口:


“幺…要一双筷子谢谢”



你气呼呼的给他递筷子,刘耀文委屈巴巴的眨狗狗眼:习惯了嘛





今天的午饭是那个男演员做的,他一个劲的催你快尝尝,邀功两个字就差写脸上了。



你看着面前洒满了葱花的米粉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对他笑了笑,却迟迟没有动筷。



米粉看起来是不错,但是你不吃葱花。



这个习惯一般没有人知道,以前出去吃饭的时候遇到葱花都直接挑给刘耀文,可是现在是在录节目,自然不能挑给刘耀文,挑到桌子上又会被说餐桌礼仪不规范,没教养。


但是不吃又显得不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




正在你两头为难的时候,面前的碗突然被挪走了。



是刘耀文,他把你碗里的葱花都夹到自己碗里,然后把碗推回你面前,扬了扬下巴:“吃吧”



一连串的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面对男演员疑惑的眼神,刘耀文头也没抬,回答道:“她不吃葱花。”




在座的嘉宾都一脸“我懂”的表情,低头嗦粉试图掩饰姨母笑。






吃完饭的集体活动是看电影,一部很老的片子。



讲的是一个老奶奶临终前和小孙子的故事。



片子放映完,大家都各忙各的准备接下来的活动,你起身的时候却发现刘耀文一个人坐在沙发的角落上久久没有回神。




你凑过去,坐在他旁边,你知道他在想自己的奶奶。



当年刘耀文的奶奶病重,病危通知书下了一张又一张,但是那时候刘耀文正在进行最艰难的出道决赛,所以奶奶忍着思念,不允许任何人告诉刘耀文这件事,直至去世,她都没能见到心心念念的小孙子。



这也成了刘耀文心中永远的痛。




“在想什么?”


“在想那个小男孩好幸运,可以陪奶奶到最后。”


“可是你完成了奶奶的心愿,成为了她的骄傲,这也是陪伴的另一种方式。”


“所有的陪伴都可以拥有如愿的结局吗?”


“当然”







06



节目播出后又掀起了一波全网嗑cp的狂潮




[九敏,文哥挑葱花的动作好熟练]


[他好自然]


[没有个几十年根本练不出来]


[最后看完电影的时候文哥一个人在那里发呆哎,是想到奶奶了吧ww]


[小白一个人凑过去跟他说悄悄话哄他]


[“你懂我的喜好和禁忌,我知你的悲伤和欣喜”]


[青梅竹马就是坠吊的]




你翻着评论区,心里五味杂陈



其实你有个秘密,藏了很多年的秘密




你喜欢刘耀文



说不请是因为什么心动了,可能是他骑车带你回家的时候被风吹起的衣角,也可能是新年的时候递过来的仙女棒。




总之,记不清什么时候喜欢,可能是因为他在你的少年时代从未离开。





所以现在的你既想让大家嗑cp,又担心影响刘耀文的前途。


既爱他,又担心他不爱你。






刘耀文,你到底有没有喜欢我呢?







手机铃声响了,是刘耀文。



“幺儿,我喝酒了回不了家了,你来接我一哈嘛”



听声音嘟嘟囔囔应该喝了不少。



你来不及多想,抓起外套就出门。



笑死,晚到一步明天的头条就是《顶流爱豆深夜醉酒无家可归睡大街》





你赶到的时候刘耀文正蹲在路边薅狗尾巴草。



“刘耀文!你长本事了敢大半夜一个人跑出来喝酒,让干妈知道非打断你的腿不可。”



话还没说完,那个刚才还蹲在地上的丸子就弹了起来,窜到了你身上。



你被刘耀文抱的快要窒息,下意识的推他。



刘耀文把脸埋在你颈窝,哼哼唧唧。



你没好气的问他:“你干嘛喝酒?”



“心情不好”


“怎么了?”


“我感觉我要失恋了”




???刘耀文你他妈跟谁恋了??


我为什么不知道???


老娘十多年的暗恋难道就这么无疾而终了?




“咱俩cp都那么火了,所有人都看出来我喜欢你,你怎么就看不出来,你刚才还推我。”


“?”




“你不是说所有的陪伴都能有如愿的结局么,我都陪了你二十五年了…”


刘耀文顿了顿,小小声的继续说:“我们能不能如愿啊…”




你愣了,


“等会,你刚说你喜欢谁?”




刘耀文抬起头,一双狗狗眼盯着你:



“幺儿,我喜欢你”




这纯属台本外的突发情况,但好在你向来以应变能力超强著称。




短暂的沉默后,你笑着踮起脚,送给刘耀文一个轻轻的吻:



“巧了这青梅竹马没用的默契,我也喜欢你”





刘耀文大脑宕机又重启后终于掌握了主动权,加深了这个吻,低声说:


“这是有用的默契”









@刘耀文:“我参与了你的过去,也希望能拥有你的未来@初白



@初白:“我们的人生有很多很多个二十五年@刘耀文”













番外





刘耀文的演唱会罕见的开在了二十六岁生日那天



以前口口声声说不喜欢演唱会和生日碰在一起的刘Sir终于还是打了脸。




唱完最后一首歌,他清了清嗓子,开始了今天的正题。




“今天之所以准备这场演唱会,一方面是为了感谢你们一路不离不弃,让我有走下去的勇气。


另一方面,是为了感谢一个女孩,感谢她陪着我,从籍籍无名到如今人尽皆知。


我们的故事开始的蛮早的,我也很庆幸我比其他人早认识她那么久,


等以后有机会把我们的故事慢慢讲给你们听。


其实二十五岁生日的那首情歌就是写给她的,因为网上说二十五岁的爱情是不幼稚,是有责任感的。


所以我想告诉她,二十五岁之前我喜欢你,二十五岁之后,我爱你”



“幺儿,你愿意嫁给我吗”





你坐在台下看着他笑,笑的满脸都是泪,刘耀文好菜哦,表个白话都说不利索,手抖的跟缝纫机一样。




你起身,朝台上的人奔去,




都说爱情要小心谨慎才能平安着陆,你不管这些,你爱他,所以这次你要降落在他的怀里。










@刘耀文:以后不是幺儿了,是婆娘@初白



@初白:错了,是刘太太@刘耀文












竹马系列其他篇章可移步合集观看




评论(137)

热度(11446)

  1. 共6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