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芽芽

冬日限定

祺我/未闻花名[中]

温柔腹黑语文老师×反射弧长英语老师






01





北京在11月末就进入了深秋,午休时我裹着大衣回班里给那群睡觉的小崽子们关窗,刚进门就看见小班长睁着双大眼睛盯着黑板发呆,这已经是我这周第四次发现她走神了,上课溜号,下课神游,学起习来也心不在焉的






“最近有什么心事吗??”






面对我的询问,小班长支支吾吾半天也没说出个前因后果来,最后急得一跺脚,说要带我去个地方。





她拽着我一路风风火火的赶到学校的废弃小仓库,指着仓库角落里一团白乎乎的小东西叹着气开口:“就是它”





我蹲下仔细端详了半天才看出来那是只小狗,应该是刚出生没几个月,缩在纸壳箱里小小一只,像个毛茸茸的球。





“仓库太冷了,如果一直待在这,它会被冻死的”





我看着垂头丧气的小姑娘,于心不忍的摸了摸她的头发,但奈何我唯一的养宠物经验仅停留在小金鱼身上,所以面对这团热乎乎的小家伙也实在是不敢下手,思来想去只好先掏出手机拨通了马嘉祺的电话。






说到底他们祺爹还是蛮靠谱的,马嘉祺从办公室赶过来,用外套裹着小狗,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它一整只抱进怀里,和一旁手忙脚乱的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眼下抱是抱到怀里了,但是下一步该怎么办成了个新问题




“老师,我本来想带小狗回家的,但是我爸妈不同意我养狗”小班长耷拉个脑袋,不停的搓着校服衣角。




我看了看小班长,又看了看抱着小狗的马嘉祺,他一脸“都听你的,我没意见”的表情看着我,于是我试探着对小班长说:






“或许…我们家不介意多一个新成员”








02






晚上我和马嘉祺坐在客厅的地板上和狗狗大眼瞪小眼,小家伙刚搬到新环境还不太适应,缩在马嘉祺怀里装团子,连耳朵都不肯露出来,我戳了戳它的尾巴,提议给它取个名字





马嘉祺点了点头算是赞同了我的观点,然后示意我有什么想法就说,于是我清了清嗓子开始解析我的“林氏取名大法”:




“名字嘛,在某种程度上还是代表了它和主人的联系,所以作为它的共同监护人,在这个方面我们还是要利益均分的”



“你看,你姓马,我姓林,要不…咱叫它福尔马林??”






空气安静十秒钟,马嘉祺默默的抱紧了小狗,一脸警惕的样子仿佛我是什么洪水猛兽,面对我“什么意思哦”的询问眼神,马嘉祺像得出学术结论般坚定的说:





“我就知道宋亚轩教不了你什么正经东西”





“什么意思哦??我们的研究课题很广泛的好吗”




“所以林老师还研究了什么?”




“大壁虎的人形结构”




“…”





虽然但是,最后还是听了马嘉祺的先给小狗上了称,因为正正好好四斤五两,所以就取名叫了四斤半,不过据说因为福尔马林的打击太大了,导致马嘉祺连着两个月在走廊碰见宋亚轩时的表情都很不自在,搞得宋亚轩老怀疑马嘉祺是不是暗恋他,不然怎么一看见他就跑





“他可能只是单纯对学生物的有阴影了”







03






因为四斤半要打疫苗,所以周一早上上班前我和马嘉祺把它送到了楼下的宠物店,并和店员说好中午来接,宠物店的帅哥经理办理好手续后把疫苗本递到我和马嘉祺面前:“爸爸妈妈签个字吧”





我被他这一句整的有点懵,呆愣愣的看着马嘉祺行云流水的在疫苗本上签好我俩的名字,和经理道别后喊着我走





直到出了宠物店的门我还在一脸迷惑的问马嘉祺:“你刚才为什么不反驳??”





“反驳什么??”





“他刚刚说我们是四斤半的爸爸妈妈啊”





面对我的百思不得其解,马嘉祺插着口袋理所当然的解释:“他说的没毛病啊”




“我们一起养的四斤半,所以我是它爸爸,你是它妈妈啊”




“难不成你想当爸爸??”







不好意思没有想泥塑您的意思




不过好像还是哪不太对劲,好像哪都没毛病,但又好像哪都有毛病




难道这就是学语文的和学英语的代沟吗??





果然还是宋亚轩的大壁虎更生动形象浅显易懂









04







班里这群小崽子们一听说我带了小狗回家,一个两个的都吵吵着要看,体委和小班长甚至连午觉也不睡了,软磨硬泡非要跟我一起去接四斤半,我被他俩缠的不行,只好妥协,认命的带着两个小尾巴出了校门。





到宠物店的时候店员们都在午休,我进门逛了一大圈也没找到四斤半在哪,正要问问,那个帅哥经理从前台探了个脑袋出来跟我打招呼:




“四斤半妈妈?小四斤半刚刚被你老公接走了”






店里安静的出奇,衬托的小破体委倒吸凉气的声音极其之大,我默默在心里为自己默哀,祈祷不要在回去的路上碰到抱着四斤半的马嘉祺






也许是老天听到了我的呼声,怕我和马嘉祺在被误会的路上越走越远,所以回去的时候我连马嘉祺的影子都没看到






就在我松了口气准备回班里跟孩子们解释一下狗狗今天不在,顺便找个理由搪塞一直跟在我旁边东打听西打听试图问出点什么来的小破体委的时候,我突然看见马嘉祺正抱着四斤半坐在班里被一群孩子团团围住,看到我回来还一脸无奈的解释:






“我刚刚把四斤半接回来的时候正巧路过班级,结果恰好被他们看到,就给拦下来了”






我在心里哀嚎着老天爷的不给力,想着这下彻底完蛋了






果然,下一秒身后小破体委的媒婆腔就开始在班级里回荡:






“祺爹~!!!!老公~????”




“老师你们俩谈恋爱了?????!!!!!”









05






班里这群正值青春期的小崽子们平日里除了学习最关心的就是各种情感八卦,我体谅他们生活太枯燥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随他们去了,但是我万万没想到有一天我居然能吃瓜吃到自己和马嘉祺身上。






说到底还是太低估他们的信息传播速度,第二天上课的时候我刚在讲台上站定就看见台下的这群小孩一个两个坐的标杆溜直的瞅着我,一脸期待的样子不知道还以为我是发爱豆演唱会门票的。






我迟疑着喊了声“上课”,结果下一秒他们就站起来,齐齐的对着我喊:




“晚!妈!好!”







总之这堂课我上的稀里糊涂,属实是搞不懂这群十七八岁的孩子脑袋瓜里到底在想些什么,等到下课铃响,我收拾好教案要走,出了教室没两步就听见小破体委在班里慷慨激昂的念诗:





“祺爹与晚妈齐飞,爱情共教书不误~”



“让我们致敬伟大的父母爱情!!!”






好家伙,我还没走呢,他是不是对自己的大嗓门有什么误解??






“致敬你个锤子!”




“你的脑袋是昨天上体育课的时候被刘耀文的三分球砸傻了吗??”




“这古诗真是让你给学明白了哈??”







马嘉祺刚进教室就看见我叉着个腰和对面姿势略显妖娆的小胖子对峙,他不明所以的看着我俩:





“你俩怎么又闹起来了?”





我懒得跟那小胖子计较,转头就走,然后就听见马嘉祺在讲台上教育他们:“以后少惹你们林老师生气,听见没有”





“哦呦~祺爹护妻心切啊~”



“这还不磕?我都嗑拉了啊兄弟们”



“祺爹晚妈YYDS!!”






我忍无可忍的从窗口探出个脑袋瞪他们:





“马嘉祺你可少说两句吧!!”





越描越黑








06





不过八卦消息的人传人现象属实是令人叹为观止,第二天丁程鑫和贺峻霖在办公室捧着瓜子跟我打听的时候我真的很想装成个大壁虎逃离这个世界





“你真跟马哥谈了??”贺峻霖嗑着瓜子,眼睛里装着大大的好奇





我撇了撇嘴没理他,丁程鑫一把按下贺峻霖的脑袋,无声的做表情骂他问的太直接,然后把扒好的瓜子仁塞进我手心,开始循循善诱:






“没关系的,哥觉得马嘉祺是个很不错的人,把你托付给他我们也很放心”





说完还一脸真诚:“咱们学校又没有禁止办公室恋情”






他俩眨巴着眼睛看我,我淡定的吃完最后一粒瓜子,拎着教科书就往班级跑:






“我去上晚辅导了,拜拜”



“啊对了,瓜子还不错,下次多买点”








把晚辅导的卷子下发下去之后我才坐在讲台桌旁松了口气,一个半小时的晚辅导实在是过于磨人,别说这群小孩了,就连我都有点遭不住






班里静悄悄的,他们都在低着头写卷子,我刚准备给马嘉祺发条消息问他做没做晚饭,就看见微信聊天框里他五分钟前发来的语音






我顺手点开播放,却忘记刚才放英语听力时手机连着蓝牙音箱到现在还没拔,于是马嘉祺这条苏到爆炸的语音就这么通过音箱在班级里超大声播放






“天黑了,需要我去接你回家吗?”







天知道当时我的心态到底有多崩溃,那群小崽子从我拿起手机的那一刻就开始竖起耳朵互相挤眉弄眼,语音播放完了,他们也彻底炸锅了








“芜湖~需  要  我  接  你  回  家  吗  !!”





“晚妈!!快答应他!!!!让他接!!!!”





“爹爹和妈妈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小四斤半的家庭太有爱了呜呜”







所以…彻底解释不清了对吗

















评论(152)

热度(2415)

  1.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